十竹(三次元忙碌坑文中)

all盾all卡沉迷。逆的不吃!更新不定。(发文小号)超喜欢有留言!!!可以在嗷三输文章名字找文!

【大和卡】意识流?中秋节贺文……

       不多说了,就是个贺文2333

        短小。


     《团圆》









曾经有个说法。



野比大雄也许只不过是一个妄想症患者,妄想着自己是个孩子,虽然什么事情都做不好但是却永远有个万能的蓝胖子陪着他,也许他长大了,也许他只是颓然的待在他的房间,年纪轻轻却老态龙钟,无所作为,像个啃老族,他的身体在长大而精神却停留在幻境之中。



也许旗木卡卡西也得了妄想症,妄想有个村子叫木叶,有个好玩的后辈叫天藏,有个不可爱的小鬼叫鼬,有三个性格不同的学生,在一个充满战争和黑暗,但又有无处不在的光明与希望所构成的世界中,活着。



这也许是个梦,或许是个幻想。但是梦醒了,幻想碎了,于是他又站在了人群之中,看飞机撕扯开白云。



“也许是车祸造成的记忆紊乱,导致你产生这种错乱感,将自身的存在带入到某些剧情之中。”



长着一张路人脸的医生这么说着,而他对面的银发病人却已经因为他的长篇大论而微微走神,心不在焉的应和着。



 反正这些人要说的应该是相同的吧,反正是要记住这些记忆都是幻想,赶快融入生活的吧。卡卡西叹着气,最终主动结束了这次谈话。



外面的天气晴朗到不可思议,棉花糖似的云静静浮在透彻的蓝里,阳光像是不要钱似的洒在这座城市里。 



不是所有的妄想都需要打破的不是吗?



卡卡西站在诊所旁边长长的呼出一口气。感觉突然不是很烦躁了。



生活其实很简单。



开始复习以前学过的知识,开始在上文科的时候托着腮看着窗外不紧不慢的云,开始只是偶尔怀念自己的妄想,开始重新考想去的大学,开始抱着书奔波在上课的路上。



还有。



开始认识新的人,和偶遇也许,曾经认识过的人。


还有




开始


看到奇迹。


“诶,前辈你认识我吗?”粽发的木头呆呆的看着眼前这个银发的前辈,卡卡西被有些呆滞的黑色猫眼看住的时候才反应过来。


“天⋯⋯藏?”


“诶?是我⋯⋯那个⋯⋯”


什么啊。


“我记得你是法学院的新生吧,天藏?”


“啊,我是今年入学的,话说前辈是怎么⋯⋯”


原来不是⋯⋯


“我是负责带新人去教师的呢。要我帮忙吗?”


“啊,帮大忙了,我刚刚迷路了⋯⋯”


妄想啊。


银色的飞机切割开软软的白色云朵,撞入水洗过的天空,撞进一片蔚蓝里,金色的阳光滑过楼面,倾斜到走廊里。


大雄的世界也是这么简单吗,没有纯粹的黑暗,没有纯粹的悲伤,也没有纯粹的失望。没有永恒的落日,没有永恒的阴天和永恒的寒冬。有的是几个孩子和永恒不灭的梦。


也许真的看见了奇迹。


渐渐的开始认识比自己小三届的新生鼬,渐渐认识三个功课不好又调皮捣蛋的三个不让人省心的小鬼,开始踏入这个社会,开始站在不知道比教学楼高多少的办公楼里,开始学会透过窗户望着外面的天空发呆或是望着如蚂蚁般的车辆和行人。开始不再一个人过节,开始忘记妄想。



“我说⋯天藏⋯”卡卡西低着头摇着清酒里的冰块,餐厅里的人们团聚着赏着月,吵闹得卡卡西耳朵嗡嗡响。


“嗯?⋯⋯”旁边的粽发青年发出饱含醉意的应和声。



总感觉差了什么。


“⋯⋯天藏?”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嗯?怎么了吗,前辈?”


“嘛⋯⋯”卡卡西抬起头看向正想往佐助嘴里塞月饼的鸣人,给佐助暗送秋波的小樱,满脸鄙夷的佐助和疯狂往嘴里填月饼的鼬。突然觉得不需要再多想些什么了,“要是可以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



九月的风有点微凉,没有冬日的彻骨,就是淡淡的舒适的凉,空气中都是月饼的香甜味,此时月光正好。



何为团圆呢。



粽发青年俯下头避开从窗外照进病房里的月光。



有笑声从外面传进来,红灯笼的光似要把天空燃起来似的,圆圆的月亮被树枝切割开来,空气中满满都是消毒水的味道。



被大和握住的手有些微凉。



“前辈,今天是中秋啊。”大和微顿,突然感觉再也说不出什么,只有疲倦的感觉。



日子还是一样的过,太阳还是照常升起,照常落下。


大和快走到村门的时候,感觉好像被太阳的银光闪了眼,刺刺的痛。可是今天分明是个阴天。



“早上好啊,天藏。”



“不是天藏是大和啊,前辈。”


-END-













评论(3)

热度(1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